阅文死了

更新随心,喜欢就好,不用关注

©阅文死了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神女

瞎……瞎比比的玩意?其实就是想写不论是什么背景下的叶修,都会因为沐橙受到伤害或者被利用而感到愤怒,就是这个愤怒造成的后果可能会不太一样。


 @叶橙活动主页☆ 




她被关在一间小黑屋中,暗无天日,根本不知道是何夕,苏沐橙静静地靠在墙壁上,闭目养神。

终于,不知过了多少个日夜,门打开了,有人走了进来:“沐橙……”

苏沐橙抬眸,冷淡地扫了来人一眼:“陶轩,是你。”语气中倒是没有半分意外。

陶轩长长地叹息:“沐橙,你当真要如此不思悔改?”

“呵,”清清泠泠地冷笑一声,即使沦为阶下囚,苏沐橙依然傲然道,“我没有错,何来悔改?”

“你!”陶轩大怒,“不见棺材不掉泪!你本是人类,却要帮助一个妖兽?”

面对陶轩的质问,苏沐橙毫不犹豫地回答:“他从未伤过任何人,也没做错过任何事。”他只是……不是人类而已。

陶轩下了最后通牒:“你可想好,真要与所有人类为敌?”

苏沐橙轻笑一声,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生亦何欢,死亦何惧?”人类与她有什么关系,她的世界里……本来就只剩下他了啊。

阴沉的视线注视着苏沐橙,陶轩重重地吐出了两个字:“带走。”

一夜之间,描绘着四凶之首——混沌,叶修人形的通缉遍布了大街小巷,声势之浩大,连妖界都有所耳闻,饕餮喻文州,穷奇肖时钦还有梼杌张新杰纷纷发讯来进行问候。

四凶平日里虽然少有来往,但是同为四凶之列,彼此之间还是颇为熟识的。

何况发来的,与其说是问候,不如说是嘲笑,嘲笑叶修堂堂四凶之首竟然沦落到如此境地。

对于这些“亲切”的问候,叶修并不在意,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人类既然容不下他,那么他就走,带着他的小姑娘离开这污浊又肮脏的人世。

所以,他顶着所有人惊恐的目光一步一步踏上台阶,来到嘉世的门前。

纯铜铸造的大门,不过被他轻轻一触,便四分五裂,向里炸裂开来。

这便是凶兽混沌,叶修的力量远远超过人类的想象,陶轩舔了舔唇,喉咙发紧,但是眼神却在熠熠发亮——风险越大,同样的机会也越大,能够斩杀混沌,这会是何等的荣耀。

无视着众多拿着武器对着他的弟子,叶修从容地在陶轩面前站定:“沐橙呢,我来带她走。”

明明叶修的眼神平静无波,但是陶轩却感受到了一阵强大的威压,叶修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一只一脚可以碾死的蝼蚁。

然而蝼蚁尚且偷生,更别说尚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之说法。

定了定神,陶轩道:“她走了。”

走了?如此说法叶修自然不信,眼瞳在瞬间化成妖异的金色,瞳孔消失不见,陶轩被这变化吓得一愣,不由得连退三步,深怕叶修突然爆发就要了他的命。

对于他的胆怯,叶修不屑一顾。

他心爱的小姑娘啊,从未沾染过任何的血腥,他又怎么舍得让她见到满身血污的他。

金色的瞳眼瞳扫过四周,很快地,他锁定了一点,然后举步朝那处走去,在他身后,陶轩露出得意的笑容。

去吧,就在那里,有份大礼在等待着你。

叶修无知无觉地走进了陶轩为他准备的“大礼”中。

他的小姑娘,倒卧在一块空地上,双手双脚都被束缚住,动弹不得,但是看上去并没有外伤,见此叶修内心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但是当他走到苏沐橙身边后,伸手探了探她的鼻息。

他的手突然顿住了。

苏沐橙——他的小姑娘——没有了气息。

一直都克制住的凶兽的本性此刻猛然爆发出来,猛兽的嘶吼声自叶修喉咙间传出,原本化为金色的眼瞳里出现竖状的瞳孔。

那是兽瞳。

兽瞳一旦出现,那便代表着叶修的凶性开始代替他学会的“人性”。

陶轩,真的太会激怒他了。

人形也维持不住,身形开始暴涨,然而不过涨了两三寸,便感受到一股磅礴的压力,硬生生把叶修压了回去。

啊啊啊……看着四周升腾而起的大阵,叶修了然,沐橙是饵,即使他猜到了,也会义无反顾,只因为那是苏沐橙,然后引他动气,爆发出的凶性触发阵法,他在这个阵法之内,凶兽的能力发挥不到十分之一。

叶修低笑出声,这个计划的确很完美,但是啊……

渺小的人类,对于凶兽的力量只窥视到了冰山一角。

松开了脑海中最后一丝人性的桎梏,叶修打开了自己力量的所有阀门。

那一日,后来有人称为“嘉世之殇”。

凶兽混沌肆虐,造成死伤无数,嘉世原本步下的大阵被混沌一爪子撕碎。

“撤退!撤退!”陶轩血红着双眼,嘶吼着,懊恼自己到底是计划不周详。

有弟子犹豫:“可是还有那么多百姓……”

“不退就是死!”陶轩狰狞地咆哮,“你想死就去好了。”

谁都不想死,虽然内心对百姓有着歉意,但是在生死面前,那名弟子还是退缩了。

就在所有人都在往外撤的时候,却有一个娇小的身影逆流而上,勇敢无畏地朝那巨大的凶兽跑去。

 

传说凶兽在人间横行的时候,神女怜悯世人,下凡降服了凶兽,带着凶兽回到了天上,世人为了感恩神女所带来的和平,世人编了一首《神女谣》,日日念诵,为神女祈福。




神女谣什么的是瞎掰的,没这玩意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