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死了

更新随心,喜欢就好,不用关注

©阅文死了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游

雷无桀这几天有些惆帐,惆的他只能借酒消愁,结果愁更愁。

女儿奴叶将军来探问他的宝贝女儿,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什么登徒子,严防死守,这几天他连叶姑娘的面都见不到,更别说跟她送几朵花,表几句白。

“出息。”萧瑟嘲笑道,他如今可算让司空长风松了口,抱了美人归,雪月城人人都知道他是未来的大姑爷,萧瑟觉得自己可终于苦尽甘来,扬眉吐气了,走路都带风的。

雷无桀醉眼朦胧地看着风光得意的萧瑟,愤愤不平,同样有一个女儿奴的老丈人,凭什么两人此刻待遇有着天壤之别。

突然他恍然大悟,哦,他懂了,是因为他没去提亲。

大概是酒意上头,他一拍桌子,带着破釜沉舟的决意说道:“我也要去提亲,我也要用一腔真心求娶叶姑娘一生一世。”

然后就如同一股红色的旋风,从窗户直接跃了出去,拦都来不及拦。

萧瑟捏着酒杯愣了半响,然后扶额长叹:“我打赌他一定会被赶出来。”

在一旁的唐莲颇有同感地点了点头。

雷无桀一路跑到叶若依的小院外,那点酒意也清醒了不少,一时间竟有点退缩,毕竟他两手空空什么也没带,就这么上门提亲,好像不太好?

但是他转念又想到了萧瑟,默默地在心里跟萧瑟借了两个狗胆,再次迈步上前敲门。

叶大将军的亲卫给他开了门,他这天天来敲门,亲卫都跟他熟得不能再熟了:“诶哟,雷少侠,又来了?”

那可不是“又”来了,他昨儿才登过一回门,在叶将军那吃了一回闭门羹。

亲卫笑呵呵地给他让了路:“雷少侠见谅,将军正在后院陪着大小姐说话呢,一时半会还真没法出来见您。”

这要是之前,他也就回去了,叶将军被新帝官复原职了,来这也待不到几日,打扰父女相聚不太好。但他今天是有正事儿的。

“无妨,我等等就是了,”他摆手,“我今天是来跟叶将军求亲的!”

趴在门背后偷听的叶将军被他这一句“提亲”吓得虎躯一震,再联想到前几日萧瑟提亲时“聘礼,萧瑟一个”的“佳话”,他还有什么不懂的。

呵呵,真当他跟那个司空长风一样好说话?

“来人,把他给我丢出去!”

所以今天的雷少侠还是没见到他的心上人。

陪着叶将军“说话”的叶若依自然是把这一切都尽收眼底,她合上手中的书卷,轻声问道:“阿爹不喜欢他吗?”

这一句可把叶将军给问倒了,他皱着眉头,不知道怎么回答。

不喜欢他吗,当然不是的,就冲这小子是他最景仰的雷梦杀大哥的儿子,他就十万个喜欢;功夫又是顶尖儿的好;生的还是个一表人才。若说哪里不喜欢,那就是他要娶自己女儿这一点让自己很不喜欢,这一点的不喜欢就抵了千千万万的喜欢。

他叶啸鹰如果算是这世上第一女儿奴,那大概也只有那司空长风可以跟他比一比高下了,可偏生那司空长风还松了口,允了萧瑟的求亲,这就显得他很不人道了。

半响,叶将军终于憋出了一句话:“他穿的红衣服。”民间俗语有云:红配绿,赛那啥是吧。

叶若依浅浅地微笑着摇摇头,少女的叹息犹如那上好的雨后龙井,悠长而缠绵:“可是阿爹,女儿喜欢他呀。”

叶将军捂着一颗受伤的慈父心蹲去墙角哭去了,女儿长大了,最喜欢的男人不是阿爹了。

“我就说他要被赶出来吧。”看雷无桀失魂落魄的趴在桌上的模样,萧瑟在一旁说风凉话,“果不出我所料。”

司空千落难得的起了几分同情心:“萧瑟,你少说几句,也给他出点主意。”

自从提亲成功后,萧瑟就自觉地紧,司空千落说东绝不往西,就算司空千落指鹿为马他也可以面不改色地点头说是,那就是马;就怕惹了泰山大人一个不高兴翻脸说悔婚,此刻媳妇儿说要他出主意,他立马就出了,只可惜是个馊主意:“你带着叶若依私奔吧。”

这主意出了跟没出一样,雷无桀本来期待地看着他,此刻又郁闷地一脑袋砸到了桌子上。

他跟萧瑟不一样,他什么都没有,只能把自己所有的、最好的都拿给叶姑娘,至少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要有的,他要让叶姑娘名正言顺地嫁给他。

这主意虽馊,可是有人却赞道:“这主意不错。”

雷无桀猛然抬头,脱口而出:“叶姑娘!”

叶若依负手站在酒楼门口,依然是浅笑着,端的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却说着大逆不道的话:“雷无桀,我们私奔吧。”

阿爹虽是一腔爱女之心发作,之后肯定会应允,但是她还是舍不得,看他如此低落的模样。

那么干脆就私奔吧,游尽江湖天下事,再来向阿爹,负荆请罪。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