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死了

更新随心,喜欢就好,不用关注

©阅文死了
Powered by LOFTER
 

磨脚的鞋

爆字数了orz原本没想写这么多你们要信我

私心带了叶橙玩





B市的队伍很多,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又是在B市举办的。

张新杰站在台上微微侧头看着离自己数人之隔、缓缓的从后台走上来的楚云秀,扶了扶根本不存在下滑的眼镜。

有点不对劲,看着小心翼翼不把重心压在左脚上的楚云秀,张新杰抿了抿唇。

楚云秀骄傲又坚强,至少她表现给外人看到的是如此,绝不肯轻易暴露她的难处与麻烦,万事都喜欢自己扛着,若非是真的有异常,又怎么会露出虽然不容易被察觉但的确是略瘸的步子。

好在观众的目光都被楚云秀身后巨大的虚影——风城烟雨给吸引了,倒是没人留意到楚云秀与平时不一样的走姿。

退场的时候,楚云秀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走在她身后的李华眼疾手快的扶住了她。

张新杰眉拧的更紧。

楚云秀朝关切的过来扶她的苏沐橙苦笑了一下,然后摆摆手,站直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他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见她拐了个弯后整个人都颓了下来,寻了一个塑料椅坐下,迫不及待的脱下了高跟鞋,扔到一边,然后头后仰抵在墙上,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张新杰很肯定她是看见了他,但是完全就是一副不想理会的模样。

张新杰眼睛锐利的瞄到了高跟鞋白色内侧的点点血迹,他瞬间了然发生了何事。

他在口袋里摸了摸,很神奇的摸出一枚创口贴,递了过去:“先贴上。”

楚云秀抬眼懒懒的看他一眼,不动。

于是他干脆自己动手,在她身前单膝跪下,握住了她的脚背,将她的腿拉直,搁在了自己跪着的大腿上。

顿时楚云秀浑身不自在起来,挣扎着要把腿给抽回来。

“别动!”张新杰握紧了她的脚,阻止她乱动,沉声道:“先把长袜脱了,我给你贴创口贴。”

“谁要你帮我,快放手!”楚云秀红着脸斥他,“给人看到像什么话?”

张新杰皱着眉看她:“所以才要尽快,你再磨磨蹭蹭下去真的会有人来。”

楚云秀一噎,居然找不到话反驳,愣神间,长袜就已经被褪至了小腿处,楚云秀索性也不管了,随他把自己的长袜脱到露出磨破皮的地方。

“疼!”楚云秀痛呼,受伤的皮肤和丝袜被连在了一起,被脱下时痛得楚云秀忍不住抽了一下腿,却被张新杰死死的按住了。

干脆利落的把创口贴贴上了伤口处,张新杰把楚云秀的脚放下,把被她丢到一边鞋子给她拿了过来,摆好。

“回去后换双鞋子。”他说。

楚云秀毫不在意:“没关系的,新鞋子就是这样,穿久点就没事了。”

他微怒:“你还想穿这双鞋子站两天吗?明天后天还有不少活动呢。”

“没事啦,又不用走路。”她笑着拍拍因为蹲着而导致比她低了一头的张新杰的肩膀,抬手抚过他紧紧地皱起的眉宇,调侃:“别再皱眉啦,跟着老韩学着什么坏习惯。”

他捉住楚云秀赖在脸上吃豆腐的手,眉头皱的更紧。

他需要一个在B市,还能直接进入后台的人,这种人有吗?

等等,他好像想到了。

于是他沉默着放开了楚云秀,站了起来。

楚云秀以为他终于放弃,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底浮现几许失落。

大概是平日被他絮絮叨叨的管惯了,突然这个人沉默了她就不习惯了吧。

“回去吧,消失太久也不好。”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恢复了平时波澜不惊的模样。

楚云秀点点头,与张新杰一前一后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苏沐橙隔着好几个位置探出脑袋对她挤眉弄眼,偷偷地用嘴型问:老实交代,刚刚和张副干嘛去了?

她在心中翻了个白眼,她和张新杰统共消失也不过五分钟,五分钟能干嘛。

然后苏沐橙就被新人指名挑战了,见苏沐橙一脸求知欲没有得到满足的郁闷脸,楚云秀很是不厚道地愉悦笑起来。

话说,新秀挑战赛环节最轻松的就是张新杰这个奶爸了,她扭头促狭地看了张新杰一眼。

然后就被惊住了。

楚云秀一脸呆滞地捅了捅坐在她边上的李华:“那啥,李华,那个是张新杰无误吧?”

正认真看着苏沐橙对战的李华抽了个空瞥了张新杰所在的方向,然后他的表情就跟他队长一致了。

“大概是吧。”李华很不确定地回答了楚云秀的问题。

妈个鸡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做事永远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张副会在别人对战时不收集数据研究对战的双方而是拿着手机在桌子底下刷?

李华表示他今天一定是太累了所以出现了幻觉。

楚云秀把那个看似在认真看着台上实则手指正在手机屏幕上轻快地跳动的人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然后确定——嗯,这就是她的张新杰,没被人附体也没被人掉包。

总算让她逮着这家伙的一个黑历史了,楚云秀脑子转过来迅速掏手机要拍照留恋。

张新杰却在这时将手机收起然后抬眸对她露出一个隐晦的笑。

楚云秀的冷汗就唰地一下就下来了。

之后她不断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有啥大不了的不就笑了一下谁不会笑啊老韩还会笑呢何况她又没做啥事还捉住了张新杰一个小辫子干嘛要怕他啊!

这么想着,楚云秀又变得老神在在起来。

第一天的活动接近尾声,除了前期走了下秀还真没她多大事,全程坐在位置上翘着二郎腿与李华唠嗑着,时不时指着台上说几句。

之后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卧槽那谁?”

所有的职业选手的目光都向后台望去。

叶修叼着根烟出现在后台朝苏沐橙招了招手。

之后苏女神苏队长就在众目睽睽下脚步轻快地朝叶修走了去。

楚云秀掩面:要不要这么黏乎?当谁不知道早上苏沐橙是被谁送来的。

但是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苏沐橙跟叶修说了几句后居然转过身朝她做口型:过来。

她一脸迷茫地指指自己:我?

苏沐橙肯定地点头:没错就是你,快过来。

你俩秀恩爱拖上我做什么?腹诽着同时乖乖起身往后台走去。

走进才发现叶修手上还提着一个袋子,见她走近往她眼前一递:“喏,你的。”

楚云秀满脸警惕地盯着叶修:“老叶你做啥?无功不受禄啊我说。”

苏沐橙笑吟吟地回答了她:“是张副跟叶修说你今天的鞋子磨脚,让他去帮你买双鞋,放心,张副指定款。”见楚云秀一脸惊恐,她迅速作出解释,毕竟叶修的审美经过君莫笑事件后大家都不信。

楚云秀道了谢接过印着“老x京布鞋”字样的袋子,打开一看。

款式很好看很典型的中国风而且跟她衣服很相配。

她扭身看了隔着十几米外的张新杰一眼,见他亦望着这边不由得露出一个笑。

张新杰面容不变,但是却有温柔的笑意渗进了眼底。

一旁看了他们隔空对望的全过程的叶橙表示双眼已被闪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