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死了

更新随心,喜欢就好,不用关注

©阅文死了
Powered by LOFTER
 

满城烟火只为你欢

给弟弟的生贺 @王者之焰 





山下的杭州城,虽已入夜却依旧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在庆祝着这一年一度的欢庆日子。

而在山上的嘉世门里,一名少女趴在窗台上看着满城灯火,原本清丽美丽的小脸上只写了三个大字“不开心”,手中有一下没一下拽着挂在窗户上的流苏坠子,看上去惹人怜爱极了,让人只想把世上一切最美好的东西都捧到她面前换取她的一笑。

可是总有人不吃她这一套,她身后与她面容有七分相似的青年搁下了手中的笔,无奈地看着她:“我说橙橙,你赶紧去睡吧,再怎么等我估计叶修都赶不回来了。”

苏沐橙没精打采地应了一声,依然恋恋不舍地一步三回头看着山路,仿佛在期待着那里会有谁出现似的。

苏沐秋把胞妹的动作尽收眼底,好气又好笑:“你就非得等他回来带你去上元祭典不成?我说带你去你还不要。”

“谁要你带,”苏沐橙万分嫌弃道,“你带我去准是泡在刀剑店里哪都去不了。”

苏沐秋无言——作为一名铸剑师,他最大的兴趣就是研究各式各样的刀剑武器,其次就是拿着自己铸造的武器揍人,往死里揍。

所以,身为铸剑师的他沉迷铸剑有什么错?

作为身上背负着数道黑道通缉令的苏家人,叶修和苏沐秋从来不让她单独出门。

也因此,苏沐橙如果是要出门一般是由叶修陪着,再要不叶修和苏沐秋一起,省得这不靠谱的兄长不知道哪天就把自家妹子给搞丢了。

今晚负责打更的弟子慢悠悠地从门口晃过,扯着破锣嗓子喊道:“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苏沐橙沮丧地垂下头,到上床睡觉时间了,依据苏沐秋对她管教的严厉程度今晚是决计不会放她出去了。

瞧她那愁眉苦脸的样,苏沐秋也是心疼,不是不想让她出去玩,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伸手揽了妹妹的肩膀,带她往房间走:“走吧,到了乖孩子上床时间了。”

不想才踏出苏沐秋铸剑阁的门,就见从房顶跳下一个人,风尘仆仆,带着几许的狼狈。

兄妹两人都被吓了一跳,苏沐秋下意识反手就把妹妹护在了身后。

对自己狼狈丝毫不觉的来人,神色自若的和被吓得目瞪口呆的两人打招呼:“哟。”

苏沐秋率先反应过来,怒吼声响彻嘉世门的上空:“叶修!你又不走正门!”

直接翻墙进来的某人并没有多大悔改之意:“走正门太麻烦了。”

所以翻墙躲过无数他安排好的巡逻弟子还有自动警报装置会比较轻松?苏沐秋实在无法理解叶修的想法,径自牵着妹妹送她回房休息。

苏沐橙一边跟上兄长的脚步,一边回头看叶修,就见他冲她挑了挑眉,用极为夸张的用口型对她说出两个字:“等我。”

会心一笑,苏沐橙点了点头,一晚上烦闷的心情总算烟消云散。

亲自盯着妹妹上了床,又给她掖好被子,还不忘不放心地交代:“快睡吧,别以为今儿是上元明天就不用起来练功,晚点我会过来再看看你。”

“是。”乖乖点了点头,苏沐橙合上了双眼。

再给她检查了一遍门窗,苏沐秋从妹妹的房间退了出去。

一点都不意外的,叶修在门口等他,苏沐秋做了个手势示意有话走远点再说,别扰了苏沐橙的睡觉时间。

直到走到确定苏沐橙不会听见他俩声音后苏沐秋开口:“今天任务很棘手?”

“还好。”叶修的回答显然是有所保留的,避重就轻地将话题扯了开来,“沐橙今晚不开心了?”

既然叶修不想深谈,苏沐秋也不强求,只关切道:“受了伤就别好好养伤。”

两人继续说了一些琐事后就分开了,苏沐秋回了沐橙房里,看她呼吸平缓而绵长,胸口有节奏的起伏着,显然已经睡熟,疼爱地一笑,轻手轻脚退了出去。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前脚退了出去,后脚就又有人跟着进了苏沐橙的房间。

大咧咧地拨开了床帘在床边坐下,低笑道:“别装了,快起来。”

结果被苏沐秋认定为已经熟睡了的姑娘倏然睁开了一双明显清醒着的眼眸,语带笑意:“叶修。”

拍了拍被子,“快起来,我带你看灯会去。”叶修压低了声音催促,“小心点,给你哥抓到我俩都要玩完。”

“知道啦,知道啦。”苏沐橙掀开被子,叶修急忙转过头去,结果下一刻就见苏沐橙干脆地爬下了床,这才发现厚重的被子下不是玲珑有致的身体而是可以外出的常服。

“你装睡功力倒是越发好了,我差点都被你骗过去。”叶修伸手点了点苏沐橙的额,取笑道,“这么骗你哥哥你良心能安?”

“还不是你教得好。”苏沐橙巧笑嫣然,一点都不怕,哥哥就算发气也肯定是怪叶修把她给带坏,但是哥哥又打不过叶修,最后肯定是雷声大雨点小这事就过了,才不会怪到她头上呢。

拿她没办法,叶修最后也只能摇头苦笑,伸出了双手:“过来。”

苏沐橙乖乖地抱住了叶修的脖子,任他抱紧了她,从窗台翻上了屋顶,避开了巡逻的弟子,不往杭州城走,却施展轻功飞跃上了嘉世门最高的建筑顶上。

夜风很凛冽,叶修给苏沐橙戴上了披风的兜帽,小心地把她安置在了自己怀里,尽量让她少吹点风。

“带我来这做什么?说好去看花灯呢?”苏沐橙虽然疑惑,却安分地缩在叶修的怀抱里,揪着他的衣襟,看着灯火通明的山下,口气中有向往,“听说今年有灯龙阵?”

漫不经心抚了抚怀中少女鸦青的发,叶修说:“今天太晚了,不能出去了,不过我有给你准备礼物。”

苏沐橙闻言是有几分期待的,仰起头来看他:“是什么?”

其实不论叶修给她准备的什么她都会喜欢的,但是叶修每次给她准备的礼物都是谨慎挑选的,不像苏沐秋,送的各式各样的武器,恨不得把她全副武装起来。

“我这几天穷,没什么能送的,只能借花献佛了。”叶修掐着时间,托着她的下巴转向了山下。

苏沐橙一愣,就看见杭州城里,无数道光点,拖着长长的尾巴,自下而上升起,然后猛然炸裂,开出五颜六色绚丽的花。

满城烟火,只送你。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