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阅文死了

阅文死了

 

姻缘亲

少歌的官配真好吃!!!!我永远爱他们!!!!!


江湖是要闯的,家也是要回的。

就连萧瑟也不得不同意,雪月城比天启城,更像一个家。

毕竟父母在,不远游,天启城的事结束了,总要回去给家人报个平安的。

而且有些事,必须是要做的。

“大师兄,你给我写个拜帖吧。”他对唐莲说。

“好,”唐莲一口应下,帖子一展,笔一蘸墨,“你要去拜访谁?”雪月城大弟子给写的拜帖,在这江湖上,拿去拜访谁都是有资格的。

萧瑟说道:“雪月城三城主,枪仙司空长风。”

雷无桀在一旁一口酒喷了出来。

唐莲也好生无语:“三师尊你要什么拜帖。”直接走进去不就完了。

“不行,”萧瑟摇头说道,“这件事必须是以外人的身份才能完成。”弟子的身份,到底是不够外人,

“什么事?”唐莲和雷无桀都好奇地看着他。

萧瑟一甩千金裘的袖子,豪气万千,抑扬顿挫地说了两个字:“提亲!”

唐莲也回了他铿锵有力的两个字:“不写!”

刚刚还豪气万千,这会一口气就泻了,萧瑟蔫儿吧唧地转过头看他:“为什么?”

唐莲冷漠地说:“长幼有序,大师兄都还没成亲,你提什么亲?”

萧瑟鄙夷地道:“我呸,就你那个速度,我是要猴年马月才提得上亲。”

这就有点扎心了。

在这点上跟他利害关系一致的雷无桀猛点头。

最后唐莲还是给他写了拜帖。

因为他是大师兄,总要照顾师弟们的。

于是萧瑟拿着唐莲的拜帖,雷无桀给他捧着聘礼的单子,直奔司空长风的住处。

把拜帖递给一脸莫名其妙的弟子,萧瑟也不用人通报,运转内力,整个雪月城都听到:“雪落山庄庄主,萧瑟,特来拜见三城主,枪仙司空长风。”

正在算账的司空长风被他这一吼,吓得手一抖,就拨错了算盘上一个子儿。

然后整个雪月城又听到枪仙的一声大吼:“萧瑟!你有病啊!”

正在赌桌上的落霞仙子都忍不住走出赌坊:“这翁婿两是在比谁的嗓门大吗?”

在一旁伺候师父的落明轩一脸的高深莫测:“据说萧瑟今天是来提亲的。”

仙子起了几分兴趣:“这倒是有点意思了,走看看去。”

此刻萧瑟已经被放进了司空长风的院落,他抱拳施礼,这郑重的架势倒是让司空长风认真起来了,以为他要说什么严肃认真的大事。

“三城主,我是来提亲的。”萧瑟说。

这也的确算是严肃认真的大事,人生大事。

司空长风一愣,条件反射地就要拿枪,想把这胆大包天的家伙给赶出去。

但是他又想起眼前人的身份,想起的不是什么永安王,也不是什么雪落山庄的庄主。

而是他闺女喜欢的人。

女大不中留,他伤感地想,女儿大了,总是要嫁人的。

“好吧。”他收拾了下心情,缓缓地放开了枪,女儿是要嫁的,流程也是要走的,他枪仙司空长风的女儿,雪月城的大小姐,要嫁北离的永安王,那排场,跟公主差不多也就行了,“你的聘礼呢?”

萧瑟一抬手,雷无桀会意,展开了那张长长的聘礼单子,大声宣布:“聘礼,萧瑟,一个!”

然后就没声了,满室的寂静,城西练拳的弟子呼喝声都听的一清二楚。

枪仙和萧瑟大眼对小眼,王八……呸。

习武之人耳聪目明,更不用说枪仙,那视力听力怕是比某些年轻人还强些。

但是此刻,他说了一句他很少,甚至是基本上从来没说过的一句话:“你说什么?”

回答的人是萧瑟,毕竟提亲的正主儿就是他,答的那是个字正腔圆:“聘礼,萧瑟,一个!”

“大开眼界大开眼界,没见过送聘礼把自己送出去的。”窗外传来小声的嘀咕。

落霞仙子一巴掌呼在自己这个不省心的徒弟脑门上:“安静点。”

司空长风没空管窗外两个听墙角的,他拍桌而起,怒骂:“好你个萧楚河,你堂堂永安王娶我女儿竟然什么都不带!”

“我带了,”萧瑟义正辞严地反驳,很理直气壮,“我带了人。还有,我是萧瑟。”司空千落的萧瑟。

枪仙闭眼,深呼吸,气沉丹田,说了一句很粗鄙的话:“关门,放狗!”

雪月城是有狗的,但是司空长风并没有养狗,也没有人敢放狗去咬枪仙的徒弟。

于是弟子们只能遵守了前半句话。

被丢出门的永安王仰天长叹,被他无辜牵连的雷无桀拍了拍他的肩膀,干巴巴地勉励:“加油。啊……师姐来了。”

“喂,”司空千落人未到,枪先至,少女小跑过来,笑的羞涩又甜蜜,“你真的来跟阿爹求亲了呀,结果怎么样?”

她知道自己应该矜持一些,但是她真的,好开心啊。

“是呀,”萧瑟唉声叹气,“可惜枪仙前辈没有同意。”

少女脸上的笑容顿住了:“为什么?”

雷无桀补充:“我们还被三师尊赶出来。”

“萧瑟你放心,”少女上前握住了他的手,“我这就去问问阿爹,而且,”她郑重的说,“我会保护你的,不会让你再被阿爹赶出来的。”

她说的很认真,就像之前每一次说要保护他那么认真。

她总是在说要保护萧瑟,哪怕萧瑟的境界已经比她高了。

萧瑟回握住她的手,他点头:“好。你保护我。”

司空长风正长吁短叹,闺女刚生下来那天仿佛还在昨日,怎么转眼间闺女就要嫁人了呢。

正叹着,闺女就风风火火地推门进来了:“阿爹!”她劈头盖脸地就问:“你为什么不答应萧瑟的求亲。”

司空长风看着跟在闺女身后进来的萧瑟,气不打一处来——好小子,居然还恶人先告状!

“你先问问他,”司空长风拍桌子,桌上的算盘都被惊的跳起来,“他给你准备的聘礼都是什么。”

聘礼?司空千落转头看萧瑟。萧瑟微微一笑,嗓音温柔:“我以我为聘礼,送给你好不好?”

司空长风在心中怒吼这小子不要脸,净说些甜言蜜语诱骗无知少女。

他只能希望自家闺女争气点,别被骗了。

可惜他闺女并不争气。“阿爹,”司空千落斩钉截铁地开口,“我的嫁妆也不要了,就把我当嫁妆送过去吧。”

窗外又传来嘀咕声:“真是天生一对。”

然后又是一巴掌拍在脑门上的脆响。

司空长风忍了忍,对自己说:这是你闺女。

这是你宝贝闺女。

这是你放在掌心上疼了宠了将近二十年的宝贝闺女。

不行,不论说多少遍,他还是忍不下去。

萧瑟这一次是被司空长风用一本老黄历打出去的。

司空长风扔枪从来都是扔的很准的,扔老黄历也不例外,甚至隐隐扔出了新的境界。

老黄历精准地扔到了萧瑟的头上,一点都没伤到自家闺女。

“对不起,”司空千落很愧疚,说好她保护他的,结果还是让他被打了出来。

“没关系,”萧瑟摇头,反正习武之人皮糙肉厚,被打一下无所谓,他打开了老黄历,“重要的是,你爹同意了。”

老黄历上有几个日子,用朱砂圈了出来。被圈出来的日子无一例外都写着三个字:宜嫁娶。

司空千落笑了,冲着门大声说了一句:“谢谢阿爹成全!”

里头传来一声冷哼。

搞定了老丈人,两人沿着雪月城的街道慢慢地走着。

“我一直没问你,”萧瑟忽然低声说道,“你愿不愿意嫁我。”

“当然愿意。”司空千落回答的毫不犹豫。

“就算聘礼只有一个萧瑟?”

司空千落看着他,很认真说道:“我有自知之明的,我就价值一个萧瑟,而你……”她指了指萧瑟的心口,“也就值一个司空千落。”

萧瑟笑了:“嗯,我就价值一个你。”

我孤身而来,携一颗真心,只为求娶你的一生一世,伴我一生。




附一个片段,姐姐我没法写,我真的,真的没法写。



雪月剑仙伤好后,恢复的速度一日千里,很快就重回金榜,甚至隐隐有威逼洛青阳地位的架势。

枪仙司空长风叹:“她的心静了。”

剑冢主人李素心也叹:“她的心静了。”

雷无桀不知道怎么,鼻子就有些发酸,他低声喃喃:“姐姐……”

树欲静而风不止,心也一样。曾经的李寒衣,心不静,因为心里总有牵挂,而现在,惹她心动的人事物,都不存在了。

可是雷无桀宁愿姐姐还是那个心不静的李寒衣。

曾经的雪月剑仙,一人一剑;现在的雪月剑仙有两把剑,一把铁马冰河,一把暖阳桃花。

现在的她总是带着这两把剑,这两把剑再也不会分开了。

以后,都不会了。

阅文死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阅文死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