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死了

更新随心,喜欢就好,不用关注

©阅文死了
Powered by LOFTER
 

【张楚】待春来

一不留神爆字数我有点想哭......字数都够给小紫拿去当g了,然而我还是克服了懒癌发了上来,你们快夸夸我2333333

虽然主题是春天,但是春字在文里出现的次数屈指可数orz文里的冬天春天都不仅仅指的季节,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然而我的文力实在没办法支持我做出更好的表达QAQ

如果让你们有了其他小说或者动漫的即视感......那是我的锅,请指出来,我会尽力改正orz






“我一直不懂南方人所说的冷到底是啥,冷就多穿衣服呗。”

当楚云秀看见这条微博时,第一反应是摔鼠标。

第二反应是把鼠标摔到原po的脸上,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有本事来南方感受一下试试。

南方的冬天,从来就不是物理攻击,而是魔法攻击,就跟她的风城烟雨一样,堆物防有个毛线用毛用啊!要堆抗魔啊。

奈何跟游戏角色不同,人类的抗魔指数在一出生就被定好了的,就算能涨但是那个上限也是低的可怜。

至少对楚云秀就是这样,每每到了冬天她就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一个球,窝在被窝里不起来。

春天什么时候才能来呢?她叹息,真的好希望冬天就是眨眨眼就过了。

不过也只能想想吧,毕竟她从来就不是能够清闲过日子的人。

战队的事犹如一块大石,沉甸甸的压在她心头,上半轮的比赛烟雨表现不佳,连带着她整个年都过的不安心,闭上眼就好像看到风城烟雨在自己的操作下无奈地倒下去的样子。

干脆就提前了两天回了战队,可是回到战队,收拾完后面对那空荡荡的屋子自己又茫茫然地不知该做些什么。

自己还能做什么呢?她苦笑,作为队长,就是要肩负着引领着队伍前进的责任,即便是身处荆棘丛中也要披荆斩棘地杀出一条血路向前走。

战队的压力,粉丝的期待,她自己给自己的要求,让她的神经一天比一天更加绷紧,犹如杂技演员脚底下的那根钢丝,颤颤巍巍的,随时都有崩掉的可能。

然后她终于撑不住,情绪在那一天糟糕得……这么说吧,走在路上看着那飞驰而过的汽车她竟然产生了“或许被撞死好像也很不错”这样的想法。

当天晚上她就在电话里和张新杰大吵了一架,准确地说是她单方面的向张新杰发着脾气。

明明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即使有再多的苦涩再多的委屈再多的不能言说她也不该迁怒。

她很清楚地记得在她发完一趟脾气后,混在自己带着哽咽的喘息声中的那句清浅的“云秀,我想你需要冷静几天。”

之后他就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然后就再也没联系过。

大概是真的被讨厌了吧,谁摊上这么一个不可理喻的女朋友都会感到厌烦吧,也只有他性子好,才容忍了自己那么多年。楚云秀苦笑,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她这才留意到自己忘记把空调的插头插上了,就说嘛,明明开了空调怎么还那么冷。

反正闲着也没别的事做,楚云秀干脆一骨碌地滚到被窝里缩着,有些疲惫地闭了眼。

算了,就放纵自己一次吧,更何况下半轮赛季自己大概也没有什么睡觉的时间了。

这一觉就从两点睡到了将近六点,然后被门外听不太真切的人声吵醒。

除了她原来还有别人回来了?楚云秀好奇,咬着牙顶着虽然开着空调但是感觉还是没什么卵用的室温起了床,开了宿舍门。

待看清人是谁后,楚云秀有些怔愣。

她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舒可欣舒可怡两姐妹,此刻那两张相似的脸上看到她后也写着诧异。

“队长?”小姑娘有些讶异地开口,“你这么早就回来了?”

楚云秀漫不经心地敷衍着:“嗯,是啊,在家里没事做就提前过来了。”然后她又随口问着:“你们两呢?怎么也来这么早?”毕竟这两孩子可都不是本地人,平时一来一回挺麻烦的,她本来以为她们会待到放假结束的那天才来。

舒可欣小声地说:“想早点回来找找手感。”

楚云秀不由得看了她俩一眼,眼神放柔了几分:“一起加油吧。”

两小姑娘很是开心地应了声,彼此对望一眼,举起手中的袋子向楚云秀摇了摇,有些不好意思地邀请着:“队长要不要一起来吃火锅?”

楚云秀倒是无所谓地点头同意了:“来我这边吃吧,刚好我妈给我带了点特产,你俩也尝尝吧。”

既然是在她屋子里做饭,楚云秀很自觉的洗米煮饭,拿出电磁炉和锅。

“队长。”她忙活着的时候,舒可欣舒可怡唤了她一声,她转过身,看见两小姑娘有些局促地站着,一脸的欲言又止。

她甩甩手,把手上的水珠甩掉,有些奇怪地看着她俩:“怎么了?有话就说。”

两姑娘彼此交换了好几个眼神,然后才终于下定决心一般道:“队长,我们打算去跟经理说,下半赛季不要固定我们两个的首发了。”

说不诧异是假的,楚云秀愕然地盯着眼前的双胞胎,她从来没想过这一直以来都有些争强好胜不服输的两姑娘会主动放弃首发,成不成两说,但是这份心意的确是让楚云秀感动,毕竟放弃首发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这意味着出场次数的减少,对人气还有其他都有很大的影响。

“你们……怎么会?”她想问是什么促使着这两姑娘做下这样的决定,但是突然间她又觉得难以问出口。

舒可怡垂着头,有些不甘心地道:“已经一个多赛季了,烟雨成绩还是没什么起色,如果我们不能做出改变,别说冠军,就连季后赛我们都无缘。”而这一切,都是在她们入队后才发生的,为什么会这样是一件显而易见的事,即使不想承认,但是一个多赛季终于让她们认清了事实。

楚云秀闭眼,掩去了眼神的波动,再睁眼时,她微微地勾起唇角。

“战队不会辜负你们的努力的。”她这么说着。

或许一切都还没有那么糟,至少,大家还愿意去努力。

带着这样的好心情,楚云秀度过了在宿舍的新年第一晚。

第二天早上她是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的,她不耐烦地接起,根本不看是谁打来的,语气很不好:“喂,哪位?”

然后她听到那头传来她再熟悉不过的清清冷冷的语气:“云秀,下来。”

她瞬间清醒,抓着手机半响说不出话,想开口,但是喉间却如同梗一块东西似的,难以开口。

直到这时,楚云秀才无比清晰深刻的意识到,原来自己是那么想他。

想的此刻听到他的声音,连心脏都在微微收缩着泛着疼痛,连声音都发不出。

终于,她用破碎的近乎不成音节的声音轻唤:“张新杰。”

那头的人似乎无奈地应了一声,然后再度下指示:“云秀,开门。”

楚云秀连鞋也不穿就跳下了床,开门不顾来人还带着料峭的寒意就扑了上去,紧紧地环住他的后颈,把脸埋在了他肩头。

张新杰好似也被吓着,愣了几秒才慢了半拍才把跟八爪鱼巴着他的楚云秀拉下来,斥责:“急什么,连鞋也不穿,去床上坐着。”

楚云秀低着头依言坐上了床上,还很乖的拿被窝将自己盖严实了。

即使不是自己的地盘,张新杰看起来也没有半分拘束的样子,先将大衣挂在了衣架子上,拉开窗帘,开了点窗户通风然后环顾四周,拿了楚云秀桌上的水杯,兑了一杯温度合适的水递给她。

楚云秀低声道了谢,接了过来,喝了两口后又放下,看着杯子中泛起的水纹,毫无征兆地,眼泪就啪嗒地落了下来,滴在杯子里,溅起小小的水花。

张新杰眉头一皱,然后又放松,长长地叹息一声,拿走了楚云秀手上的杯子,坐到她身边,揽了她靠过来,轻柔地拍着她的肩头,无声地给予安慰。

“我想着,假期结束前无论如何都要与你见上一面,”张新杰字斟句酌,小心地选着措辞,“昨天我打你电话,没有打通,后来打给伯母才知道你已经回了烟雨,所以,我过来了。”

说得轻巧,楚云秀却知道,春运期间从x市跑来一趟有多不容易,更何况他还要回q市,无形的就绕了好大一圈,他现在面上都显露出几分疲色。

“对不起,”楚云秀哽咽着开口,“是我不好,是我不该乱发脾气,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张新杰看着楚云秀那带着小心翼翼期盼的眸子,只觉得生气的力气都没了。

他屈指,毫不客气地在楚云秀额间弹了一记:“早干嘛去了?”什么事都不说憋在心里她以为难受的会是谁啊。

然后又给她揉了揉被他弹红的地方:“我一直在等你的道歉,没等到,所以我就亲自过来了。”

楚云秀垂了眼眸:“我以为你在生气。”所以不敢找你,只敢奢望你原谅我的那一天。

张新杰深深地看了楚云秀一眼,沉声道:“云秀,你只是在逃避。”

楚云秀的风格,用四个字来形容大概就是“后继乏力”,然而这并不是因为她不渴望胜利她不想赢,而是……她潜意识中选择了逃避。

这是她性格上的弱点,张新杰很清楚。

但是没关系,他的性格让他养成了步步为营的习惯,而在霸图待了那么多年,也早就学会了什么是勇往直前,她退一步,那他往前一步就是了,如此而已。

“云秀,”张新杰扶住楚云秀后脑勺,让自己与她前额相贴,一字一句地告诉她,“你要学会把我当做你最亲近的人,当做你的后盾,在我面前,你不是烟雨的队长,你只是,楚云秀。”

“云秀,在我这里,你没有什么不可以。”

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眼泪,因为张新杰的这么一句话,她瞬间丢盔弃甲,溃不成军,她趴在了张新杰怀里,嚎啕大哭。

所有的不安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心酸因为他的一句话好像也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她想起了过年时,闺蜜曾不解地问过她:“这么累,为什么不放弃呢?”她当时不知道闺蜜问的到底是战队还是他,打着哈哈就过去了。

但是现在的楚云秀却可以很肯定地回答那个问题了。

因为她深爱。

她深爱着荣耀,深爱着烟雨,深爱着眼前这个将自己抱紧的男人。

只要她还爱着,她就有勇气继续走下去,哪怕身在怎样的严冬中,因为她所爱的,能带给她坚持下去的力量。

张新杰抱着楚云秀只觉得眼眶有些发涩,他赶紧别过头去,却在不经意间看到窗外那本来因为冬天来临掉光叶子的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悄悄地抽出了新芽,那一抹新绿照亮了他的眼。

春天,就快来了呢。




讲真......你们真的能看出春和冬的另外意思么......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