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死了

更新随心,喜欢就好,不用关注

©阅文死了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七夕24H/番外】岁岁年年

  • 小标题皆出自《月令七十二集解》

  • 胡编乱造有,生搬硬套有,ooc从头到尾的有

  • 谢谢大家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支持!




1.立春【东风解冻】

对于苏沐橙而言,叶修就是她的十里东风,只要有他在,无论内心里有多坚硬的寒冰,都能被轻易地融解。

 

2.雨水【草木萌动】

她作为队长,还只是算一叶新芽,芽生长的养分来自于树木本身,而她所有成长的养分——勇气和爱,都是来源于叶修,叶修于她而言,便是归处。

 

3.惊蛰【桃始华】

上林苑小区内的桃花开了,有一枝恰好地伸入了苏沐橙的窗前,她很开心地拿手机拍下,在微博分享:“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在一片的好看好看的敷衍夸赞声里,叶修的评论就显得尤为真诚和别具一格:“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4.春分【元鸟至】

兴欣屋檐下,旧燕啄新泥,去年的燕子回来了,但是去年陪在她身边的人却与她相隔了千万里。

苏沐橙叹了一口气,终究是想他了。

 

5.清明【桐始华】

南山墓园里种植了几棵梧桐树,苏沐橙记得那一年,她与叶修并肩走过树下,微风拂过,桐花洋洋洒洒地落了一身,此前下过雨,花上还带着雨水,接触到便是一阵的凉意,叶修下意识地抬手为她挡了挡,便是那时,她好像觉得,这个从小伴她长大的人,已经有哪里不一样了。

注:桐花花语为情窦初开

 

6.谷雨【萍始生】

兄长离去后,她本是无根的浮萍,只能随着命运随波漂流,是叶修给了她一个家,给了她安心的根。

 

7.立夏【蝼蝈鸣】

苏沐橙睡眠一向浅,到了夏天淅淅索索的虫鸣更是扰的她一夜难眠。

但是说来也奇怪,无论外面有多吵,只要叶修在她身边,总是能让她安心沉睡。

 

8.小满【苦菜秀】

以前叶修总是熬夜,苏沐橙心疼他,会为他泡一杯绿茶,那时还没淘宝,她便去茶店买,只买散装,亲自地挑茶叶,久而久之,茶店的老板倒也认识了她,每次新鲜的茶叶到了货,总会给她打个电话。

这小满刚过,老板给她打了电话跟她说茶叶新货到了,她不好意思:“老板,我这次不要了。”因为叶修离开了,这茶也没有必要继续泡了。

老板笑呵呵道:“那可不行,叶神托付了我,这茶叶可一定要送到你手上。”

 

9.芒种【螳螂生】

不过才过六月,这天气已经热的让人难耐,冰箱里的冰淇淋就成了抢手货,这天陈果补货不及时,冰箱里只剩一根冰淇淋孤零零躺在那里。

方锐凭着他的“黄金右手”抢到了这最后一根,兴高采烈,然而还没来得及拆开呢,旁边就伸过来一只手给抢走了。

苏沐橙得意洋洋地炫耀:“归我了。”话还没落,她也被人抢了。

叶修挑眉,大爆手速地拆开了包装袋,咬了一口,揶揄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

看着他家小姑娘气鼓鼓的模样,他觉得格外有意思,艰难地割爱,把那只冰棒塞回她手里:“行吧行吧,给你了,谁让你这只螳螂是我的。”

 

10.夏至【蝉始鸣】

当窗外开始响起知了的叫声时候,苏沐橙总会想起叶修再次退役的时候,与他第一次离开的时候不一样,那是在灼热的盛夏,正如他当时的热度。

在蝉鸣声中,他轻声地许下了决定他俩未来的承诺:“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11. 小暑【温风至】

夏天就算有风也是热的,苏沐橙在逛街的时候本是揽着叶修的胳膊,一踏出商场,就忍不住离他一米远,就算冬天她再怎么喜欢靠着他,此刻都翻脸不认了。

 

12.大暑【腐草为萤】

年少时,她天真无邪,曾对着萤火许愿,一愿兄长与叶修平平安安,二愿兄长与叶修能够夺冠,三愿他们永不分离。

但是她的每一个愿望,都只达成了一半。

 

13.立秋【白露降】

当早上起来发现窗外起雾了,秋雨淅淅沥沥下起来,梧桐的叶子转黄的时候,秋天便算来了。

叶修曾笑言:沐雨之秋。

如今却是之秋不在。

 

14. 处暑【天地始肃】

处暑是在农历的七月中,即中元节,叶修请了几日的假回了H市,陪着苏沐橙买了一盏荷花灯,看着摇曳的烛火顺流而下,渐渐消失不见。

不知是否是在鬼节的缘故,苏沐橙觉得颇有些凉意,叶修留意到,便脱了外套递给她:“也不多穿件衣服……我不在,你也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啊。”

 

15.白露【玄鸟归】

屋檐下的鸟窝里的燕子不知道何时飞走了,鸟走巢空,可是苏沐橙知道,它们还会回来的。

就像叶修,不论离开多久,离开多远,他都会回到她身边的。

 

16.秋分【水始涸】

今年的中秋,叶修是不能陪着她过了,她只得一个人,提着一盏荷花灯,到了湖边。

秋季是枯水期,水位明显比七月半那会来的时候要低上很多,她不得不弯下腰去放灯,差点一个跟头跌进去,却被身后的人扶了一把。

她不好意思的回头道谢,却对上一张熟悉的脸:“你怎么会来?不在家陪着叔叔阿姨吗?”

叶修耸了耸肩:“提前陪过了,所以今天赶回来陪你。”

 

17.寒露【菊有黄华】

茶庄的老板给苏沐橙送了新出的菊花茶,她看着今年的茶品质很是不错,便又跟老板下了一个大订单,不过是托着老板送到了B市叶家。

订单是叶母签收的,她签完了就回头教训儿子:“看到没,你媳妇都比你贴心,三天两头都知道往家里送点东西,你离了你媳妇还能活?”

叶修腆着一张老脸:“瞧您说的,我和我媳妇还能分家不成?”

 

18.霜降【草木黄落】

秋风萧瑟,树上的叶子也全部落光,天地间呈现一种独特的悲凉,温度也越来发凉。苏沐橙在整理换季的衣服,翻出了一件看着很厚实实际很薄的外套。

那是她曾经去兴欣网吧找叶修时穿的,后来她靠着叶修的肩头,过了一夜。

 

19.立冬【水始冰】

在H市待了十多年的叶修早就忘记了北方的冬天是什么样了,这才十一月份,这雪就给下了下来,让他好一阵懵,懵过之后他给苏沐橙发消息:“B市下雪了,你们下周来记得穿厚点。”

那头回了一个吐舌的表情:“知道啦,管家婆。”

 

20.小雪【闭塞而成冬】

到了冬天,人就格外的宅,尤其是叶修,自称上了年纪,除了上班,打死都不出门,闭塞在家打荣耀。

但是这天他破天荒地在周末收拾整齐,一副要出门的样子,叶秋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你要去哪。”

叶修深沉地道:“去完成人生大事。”

愣了好几秒,叶秋终于反应过来:“你媳妇来了?”

 

21.大雪【虎始交】

叶修觉得他妈最近有点疯魔,貌似想抱孩子想得狠了,看到新闻上说动物园的两只老虎交配成功生了孩子都要拿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他一眼。

叶修冷笑,孩子?打扰两个人二人世界的东西才不要那么快制造出来呢,那不是给自己添堵么。

 

22.冬至【水泉动】

冬天能泡温泉,可以说是再舒适不过的事了,叶修目光炯炯有神地看着传着泳衣,围着毛巾的苏沐橙,很是不要脸地邀请道:“一起吗?”

“想得美,”苏沐橙轻哼一声,“我和阿姨约好啦。”

 

23.小寒【鹊始巢】

叶家的大院外种了几株梅花,据说是叶父喜爱梅花的寓意,专门托人种下。

“听叶秋说,老头子想了好几年,”叶修拉着苏沐橙站在窗户边,看着窗外盛放的白梅花,“都没看到喜鹊光顾我们家这几株梅花树,结果你一来就有喜鹊来筑巢了。”

喜上梅梢,老一辈的人向来讲究这些寓意。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发,感叹:“你果然是我家的幸运女神呢。”

 

24. 大寒【水泽腹坚】

苏沐橙是南方人,这算第一次她在北方过冬天,对什么都好奇的不行,但是毕竟是在叶修的家里,她只能克制住了自己的好奇,眼巴巴瞅着窗外的银装素裹。

叶修到底是个大老爷们,没留意到她的心思,反倒是叶母发现了,塞了叶修一张溜冰卡,嫌弃:“有你这样的吗,天天宅在家,都不会带自己媳妇出去玩玩,走走走,别在这里碍眼。”

 

叶修和苏沐橙,已经携手走过了十多年的岁月,相信他们还能走得更远,更久。

岁岁年年依旧。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